Yolo.

1.黑白切

  “喂 小孩 叫什么”染着薄荷绿发色的闵玧其坐在单人沙发上 手里拿着一个绿色的糖果 不太友善地冲我问话 

“我…我叫苏柯”我看着他染的绿毛有点胆怯 这是我第二次见他但现在染的这个发色感觉不太好招惹 没有黑发那么乖巧 反而绿发多了一些痞气

“呵 你就是我那个混蛋叔留下的女儿啊”他听到我的名字后不屑的冲我冷哼

我知道我自己的父亲是个混蛋 喜欢抽烟喝酒家暴 家里已经被他喝酒掏空 后来经常借钱喝酒 欠了一屁股债 每天在外喝到很晚才回家 每天喝多回家就打我和妈妈 没想到 就在今天凌晨他 我的父亲把我的妈妈活活打死了 原因是他想拿着酒瓶打我 妈妈刚被打的在地上爬不起来 眼见要打上我的脑袋 她颤颤巍巍的站起来替我挡住了那致命一击 后来声音引来了邻居和警察 再后来我就去被带去了警局

“小朋友 不要害怕 你叫什么呀 可以告诉叔叔具体发生了什么好吗”警察坐在我面前 神色很温柔 但我刚受过惊吓 明显脑子还处于自我保护机能 耳朵嗡嗡的什么都听不见 但能看到警察在询问什么

用脚趾头一想就知道 拿着记录本 就知道他在询问事情的经过

“爸爸想打我 妈妈挡住了”我坐在椅子上 抱住自己的双腿蜷缩在一起 后来大伯父把我带回了他家 把我安顿好 然后他就出门去操办我母亲的事情了 所以就有了刚开始的事情

我不喜欢和他独处一室 太压抑了 以至于后来这种压抑变成暧昧我都不曾发觉

“喂 苏什么的 你爸可是毁了我一辈子 你就好好接受我送你的 “大礼”吧”一直紧紧盯着我的闵玧其看着我沉默不语的样子有点不爽

——回忆

我记得当时 他和大伯父去我家找我父亲 刚进门就看到父亲拿着椅子使了很大的力气准备砸地上绻缩的我 闵玧其几乎没有任何的思考 一手直愣愣为我挡住那重重一击 那是我第一次见他 都没来得及打招呼 他就去医院了 后来我才知道 他马上要参加中考艺考了 左肩膀伤了 手也废了(没有残疾 就是弹不了钢琴了) 再也弹不了他喜爱的钢琴 我就十分愧疚 如果当时勇敢一点就好了 他就不会受伤了 后来我经常从后面抱着他 亲吻他的左肩 好似这样就能让他的肩膀好起来 每次都把他弄得痒痒的 哭笑不得的看着我 摸摸我的头 把我抱进怀里“还好挡住了 要不然现在我就见不到你了 傻瓜”

——回到现实

  “对不起 是我的错”似乎是没料到我会道歉 闵玧其愣了一下 嘲笑似的笑声传入我的耳朵 让我感觉他真想上来扇我两巴掌

  他像是自讨没趣 直直进了他自己的房间 重重摔上了门 只听见一声“砰”的声音 耳朵传来持续的耳鸣

  就像他说的那样 结果“大礼”就在晚上给了他自己“重磅一击” 大伯父大伯母对我都非常好 给我安排了闵玧其隔壁的一间卧室 在晚上要睡觉的时候 我掀开被子 里面放了很多的假蛇 但很逼真 这时候我意识到他口中的“大礼”正式开始了

   毕竟 我之前住的地方 环境可是很差 什么生物都有 当然也包括一些垃圾人 甚至他们都不配称为垃圾 长期处于黑暗压抑暴力的环境的我早不是那个要被别人救的小孩了 只是懒得自救 觉得没什么支撑下去的信念罢了

  有人要陪我玩这场“小把戏” 倒也是给无聊的生活加点料了 意识到阳台上的黑影 我知道他来看我看到他“大礼”出糗的样子了 装可怜装无辜早成了我每天的生活日常了 “(我们两人的阳台是连着的 所以我不拉实窗帘 他就可以看到我)

  “啊”我装做被蛇吓到的样子 哭着往后退了一步 真是应了那句“梨花带雨惹人怜”

  大伯父大伯母听见我的惊呼 连忙推门进来 看到我床上的蛇 便明白了什么 大伯母抱住我 一下一下摸着我的头发“没事了没事了 别怕珂珂”我趴在大伯母怀里抽泣着

   “臭小子 这可是你妹妹 你怎么能这样对她”大伯父看到这群蛇 就知道是闵玧其干的 直接就去闵玧其的房间 拧着他的耳朵来到我的房间 让他给我道歉“给你妹妹道歉”

  “对啊 玧其 再怎么说 珂珂也是女孩子 你这样太过分了”大伯母抱着我 对着闵玧其斥责道

  “她那该死的爸 毁了我一辈子 我再也没法去银海学院了 她父亲对我的亏欠 不应该她来还吗”闵玧其挣扎着 终于摆脱了大伯父拧着的耳朵 

  “臭小子 你怎么能这样想 这是珂珂的错吗”大伯父一脸严肃的斥责

  我不太懂闵玧其的思路 明明是他为了救我 应该是怪我 为什么要全怪在我父亲身上 后来才知道他看不起打女人的男人 所以他很讨厌我父亲 觉得当时的我很可怜 潜意识全都把这些错都怪在了我父亲头上

  “呵 现在你们成一家人了?苏柯你那该死的爸 没告诉你 你身世的事情吧 可惜啊 你还不知道呢 他就死了 太便宜他了 应该折磨死他”闵玧其愤怒的冲着我的位置吼道

  大伯母死死抱住我 生怕闵玧其吓到我 试图给我一点安慰

  “啪”只听见一声干脆地巴掌声 我转过头 看到歪着头的闵玧其 和一脸愤怒又带着不可思议的叔叔 冲着闵玧其吼到“闵玧其 我告诉你 就算你知道这个事 也不可以乱说 你真的太过分了 他怎么也是你亲叔叔 你就这样说他?”

   “呵 你为了一个野丫头打我?”闵玧其冲着大伯父喊了一句 就大步离开 走向外面 只听到“砰”的一声 防盗门被人狠狠的甩上

评论

热度(1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